基金讨论贴-第65部分
按键盘上方向键 ← 或 → 可快速上下翻页,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按键盘上方向键 ↑ 可回到本页顶部!
————未阅读完?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
好茅台啊苏宁啊什么的,那我直接在二级市场买下这几只公司的股票不就可以了,为什么还要多给你1。5%的管理费?我认为开放式基金的价值是做投资者不能做的事情,现在你的长期坚定麻木持有我完全也做得到,只要明天集合竞价我直接买进这三个股票就完了,还要多一个中介干吗?而除去这三只股票,富国天益的选股能力很一般,业界中游水平,无论选一只名字顺耳的,都一样。
作者:ao4 日期:2007…04…24 21:23
作者:生存之路 回复日期:2007…4…24 21:04:51
ao4是否也分析一下1929年后的25年中短线投资者的命运?不会比长期投资者好多少。如果真是25年的衰落期,大概只有不投资才最适合了吧。如果大家都不投资,那衰落的也只会更衰落,我们应该感谢那些长期投资者给市场提供了最稳定的资金,他们是有功之臣。
============
:)我的眼里只有家庭,没有这么重的社会责任,如果股市不好,我是不会把钱放进来的,还是老老实实上班下班、肥皂剧哄孩子、关灯热炕头,不会执著于虚拟经济的。
熊市里交易量很低的,以前一天不过几十亿水平,上海70亿深圳30亿,大家都不玩的,如果不是职业选手,有谁喜欢在熊市里折腾呀:)
作者:ao4 日期:2007…04…24 21:27
咱们再探讨探讨。
首先,生活当然是第一位的,除了把投资当作生活的人。
红利再投资的人,选择是否赎回的权利掌握在自己的手上;现金分红的人,选择的时间则在基金公司的手上。这是个主动权问题。
现金分红的时候可能钱够花,那还得再找投资机会,花时间成本,而且这笔现金什么时候来自己是无法掌控的;
之于红利再投资的人,在节省了时间和相关手续费的同时,以及少预测市场节省了脑细胞的同时,还有在生活中需要用钱的时候决定赎回时间的权利,绝不会影响到生活质量啊。
我们把钱去买了基金不是使这笔钱变成无意义了,只要赎回的权利以及何时赎回的权利掌握在自己手上,它怎么会变得无意义呢?生活,当生活需要的时候,就去赎回!
==========
你说的有道理,我想的太极端了。
我一开始说长期投资红利ETF好的原因之一是这只基金是一季度一分红(只要有钱分),比较可控,像领工资一样的。
作者:ao4 日期:2007…04…24 21:32
者:一丝淡淡 回复日期:2007…4…24 21:22:52
作者:一丝淡淡 回复日期:2007…4…24 20:50:36
我今天在上投的主页申购了中国优势,用的是农行卡申购的,钱也已经从我农行卡上划出去了,可是我现在发现农行网站上没有说农行代理上投的基金啊,汗,这是怎么回事啊
哪位好心人给我解答一下啊
======
在上投摩根网页上申购属于基金公司网上直销,和农行有没有代售是没有关系的:)
农行卡只是可以提供转账的银行卡之一。
作者:ao4 日期:2007…04…24 21:39
作者:噜噜的天空 回复日期:2007…4…24 19:21:23
现在才发现原来兴业银行的卡这么好;真是的;一开始不知道;搞了那么多的银行卡回来;郁闷
而且在兴业银行买还可以直接打折
555555
早知道就可以省钱了
===========
兴业卡有个小缺点,它的转账是收费的。
交易金额 5000 元(含)以下,每笔收取 2 元;
交易金额 5000 元以上至 5 万(含)以下,每笔收取 3 元;
交易金额 5 万元以上至 10 万(含)以下,每笔收取 5 元;
交易金额 10 万元以上,每笔收取 8 元;
特别需要注意利用货币基金做周转的投资者,如果使用兴业卡,非常容易擦掉自己很大比例的利润。
作者:ao4 日期:2007…04…24 22:20
感谢a04那么晚还回答我的问题,熬夜对身体不好,你的健康对来此看贴的网友们都很重要。
我也确有你说的那些顾虑,对新基金颇为踌躇。
今天大盘不稳,加之五一快到了,怕有变数,我准备今天减仓一半
把几支业绩不太好的或赎回或转债券,但保留了包括上投优势在内的两三支绩优基金,不知a04觉得如何?五一期间的行情你如何看?
========
谢谢关心:)晚上我女朋友习惯捧着电脑看连续剧,没办法我只能等她睡了再上会儿网。
这里面有三个变化:
1,我以前的想法和你一样,希望提前回避些可能的风险,所以在一月份时我曾经选择清仓观望。
2,目前我比较赞同生存之路的观点,“在牛市中满仓,重仓,个人认为也比半场、清仓、空仓要好,既然是牛市,既然没人能够预测到哪怕近到明天,我们就要压下筹码。手头有资金让我们可以在大跌后买进,但我们在庆幸的同时却忽略了之前这笔资金的使用效率。至于是否是牛市,我想多数人认为是牛市的时候就是牛市,随波逐流的感觉总比逆流而上要爽。”
随波逐流比逆流而上安全。
3,最近在看王姐写的帖子,她提出一个观点是要做“左侧交易者”(俺注册了个马甲),在大势发生变化前做出判断,在大跌K线图的左侧赎回,在大涨K线图的左侧申购。王姐的话非常有道理,但是必需建立在对市场有足够的把握的前提下,有高明的技术(王姐非常准确地判断出了998低点),而不是因为恐惧。理论上讲,牛市里因为恐惧而赎回大可不必(狭义的恐惧),赎回要有赎回的理由。
牛市里顶部只有一个,不断地卖出再买进的风险比一直持有高。熊市里底部只有一个,任何抢反弹的风险都比空仓来得大。
作者:ao4 日期:2007…04…24 22:34
作者:silenceyun 回复日期:2007…4…24 21:36:58
我只相信巴菲特的话
=
再讨论一下,
可是巴老长期持有的是股票而不是基金啊。
开放式基金一年的换手率300%,长期持有开放式基金等于长期聘请一位短期投机客频繁操作自己的资金,这和巴老说的情况不一样吧。
长期持有开放式基金的真正意义在于长期相信某些专业人士的赚钱水平,而并不是巴老说的先寻求价格价值严重偏离的股票,希望价格折扣可以抵御不可知的风险,等股价上涨很多时再转为成长投资长期持有。
我认为长期持有开放式基金和长期持有股票不是一个意思。
作者:ao4 日期:2007…04…24 22:45
同问!
另外我今天打电话到友邦公司问了,他说红利ETF不能做定投?
=======
可以人工定投嘛,每个月的固定时间比如每月28日的开盘集合竞价自己买固定金额的基金产品。
作者:ao4 日期:2007…04…24 22:49
作者:武艳梅子 回复日期:2007…4…24 17:40:53
我想买啊!第一次应该怎么买什么样的基金?我一点都不明白;我会每天观注的。
============
我想也许不应该买大比例分红后的基金、拆分的基金、净值归一的基金、封转开的基金、100亿规模的基金、基金公司产品线单一的基金、营销至上的基金、短债基金(目前无意义)、有历史污点的基金、口碑很差的基金等。
作者:ao4 日期:2007…04…26 00:14
《误将首创权证当做普通股票 新股民赔光一生积蓄》
news。hexun/1719_2188287A。shtml
风险意识不是教育出来的,是赔出来的。
30万,一生的积蓄,10天不到就归零了。
作者:ao4 日期:2007…04…26 00:37
作者:laflor 回复日期:2007…4…25 23:45:30
oa4老师;我近期购入中国优势1W,再定投1W啥,合适么,在节前还是在节后购入比较合适,请分析一下,谢谢,我仍然比较菜哈.
=================
定投是一月1万吗?还是指总共准备了1万元做定投?
我个人觉得节前比较合适,节后变数多啊:)只是中国优势现在的规模已经比较大了,可能收益不会有06年时这么风光。
作者:ao4 日期:2007…04…26 00:40
作者:陈宝荣 回复日期:2007…4…25 23:16:25
另外,如果我自己每个月同一天在网上按同样金额购买的话,
这个和在银行的定投有什么分别?
谢谢!
==========
前者一般手续费是0。6%,后者一般是1。5%。我认为前者比较划算。
作者:ao4 日期:2007…04…26 00:42
作者:陈宝荣 回复日期:2007…4…25 22:40:53
问特别菜的问题:
本人对基金一无所知;
每月有500元的固定收益;想做基金定投;最少十五年以上。
用于小孩的以后教育各方面(小孩八月出生);
想知道买哪个或者哪几个定投好;什么时候买好。
另外;买的方式哪种最优惠;是网上申购还是银行付款?
=============
恭喜有个金猪宝宝:)
作者:ao4 日期:2007…04…26 00:44
作者:孤独的穷人 回复日期:2007…4…25 21:15:07
很奇怪的事情,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
我在上投公司的货币基金,利用网上交易,不能够转换成其他基金,我在4月18号左右试过,不可以,我想可能是因为内需动力发行的缘故吧,但是现在还是不可以,转换的时候,显示可转换的份额是0,可是上投又出公告说,在五一放假之前会停止转换业务,那就是说其实转换业务是开放的了?那为什么我不可以操作呢?
有人知道吗?
===========
打它们的电话问一下把,4008894888。
作者:ao4 日期:2007…04…26 00:53
作者:危地马拉88 回复日期:2007…4…25 20:10:34
今天中国优势跌了0。6%
ao4对今后的走势有什么建议?
===============
:)今后的走势连基金经理也预测不到更加不要说我啦,最简单的解释是今天它1季度末的十大重仓股除了S山东铝和泸州老窖全部是下跌的。看一天的净值变化太累啦,而且离市场太近不容易保持自己的独立性观点,容易迷失。
作者:ao4 日期:2007…04…26 01:07
作者:卡路里耶 回复日期:2007…4…25 20:08:24
我也就是熟悉华夏的两只低风险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