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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22部分

谛闲大师遗集-第22部分

小说: 谛闲大师遗集 字数: 每页4000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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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己一 示当断轮回 350
  ○庚一 略明 350
  ○庚二 详示 351
  ○庚三 结成 352
  ○己二 示轮回几性 353
  ○庚一 显爱相续 353
  ○庚二 依轮分性 354
  ○辛一 恶种性 354
  ○辛二 善种性 354
  ○辛三 上善性(又名不动性) 355
  ○庚三 结断当先 357
  ○辛一 正结 357
  ○辛二 通妨 358
  ○己三 示修佛几等 358
  ○庚一 断迷成悟 358
  ○庚二 因修显别 359
  ○辛一 总标 359
  ○辛二 别明 360
  ○壬一 别明二障 360
  ○壬二 别明五性 360
  ○癸一 总征 360
  ○癸二 分释 361
  ○子一 凡夫性 361
  ○子二 闻缘性 362
  ○子三 菩萨性 363
  ○子四 不定性 364
  ○子五 阐提性 366
  ○癸三 总结 366
  ○己四 示入尘方便 367
  ○庚一 应问开示 367
  ○庚二 为机劝修 368
  ○戊二 偈颂 370
  ○己一 标颂 370
  ○己二 正颂 370
  ○庚一 颂当断轮回 370
  ○庚二 颂修佛几等 371
  ○庚三 颂入尘方便 371
  ○丙三 示顺觉显性 371
  ○丁一 谢前请后︱︱清净慧章 372
  ○戊一 具仪谢前 372
  ○戊二 请后显殷 373
  ○己一 请后增益 373
  ○己二 至三显殷 377
  ○丁二 师资缘合 377
  ○丁三 应求开示 378
  ○戊一 长行 378
  ○己一 示圆满觉性 378
  ○庚一 本来平等 378
  ○庚二 迷倒成差 380
  ○庚三 究竟平等 381
  ○己二 随顺成别 381
  ○庚一 次第随顺 381
  ○辛一 凡夫随顺觉性 381
  ○壬一 由妄成迷 381
  ○壬二 遇教得悟 382
  ○壬三 缘悟成碍 383
  ○辛二 地前随顺觉性 384
  ○辛三 地上随顺觉性 385
  ○壬一 承前正明 385
  ○壬二 虑后防问 387
  ○辛四 如来随顺觉性 388
  ○壬一 明所证境 388
  ○壬二 明能证智 392
  ○壬三 结归圆觉 392
  ○庚二 顿圆随顺 393
  ○辛一 明随顺相 393
  ○辛二 赞随顺人 395
  ○戊二 偈颂 395
  ○己一 颂示圆满觉性 396
  ○己二 颂示随顺成别 396
  ○庚一 颂次第随顺 396
  ○庚二 颂顿圆随顺 397
  ○乙三 为中根人示圆修 398
  ○丙一 示三观圆修 398
  ○丁一 谢前请后︱︱威德自在章 398
  ○戊一 具仪谢前 398
  ○戊二 请后显殷 411
  ○丁二 师资缘合 413
  ○丁三 应求开示 414
  ○戊一 长行 414
  ○己一 总标三种 414
  ○己二 次第别明 416
  ○庚一 修止 416
  ○庚二 修观 421
  ○庚三 止观双修 427
  ○己三 结显应修 431
  ○庚一 正结应修 431
  ○庚二 设事校量 432
  ○戊二 偈颂 435
  ○己一 颂总标三种 435
  ○己二 颂依次别明 435
  ○己三 颂结显应修 436
  ○丙二 示轮观随修 436
  ○丁一 谢前请后︱︱辩音章 436
  ○丁二 师资缘合 437
  ○丁三 应求开示 437
  ○戊一 长行 437
  ○己一 总标轮数 437
  ○己二 别明定轮 439
  ○庚一 单修 439
  ○辛一 单修空观 439
  ○辛二 单修假观 440
  ○辛三 单修中观 441
  ○庚二 统修 442
  ○辛一 空观统修 442
  ○壬一 复修 442
  ○癸一 空假复修 442
  ○癸二 空中复修 443
  ○壬二 具修 443
  ○癸一 空假中具修 443
  ○癸二 空中假具修 444
  ○壬三 融修 444
  ○癸一 空融假中修 444
  ○癸二 空假融中修 445
  ○癸三 空中融假修 445
  ○辛二 假观统修 446
  ○壬一 复修 446
  ○癸一 假空复修 446
  ○癸二 假中复修 446
  ○壬二 具修 447
  ○癸一 假空中具修 447
  ○癸二 假中空具修 450
  ○壬三 融修 448
  ○癸一 假融空中修 448
  ○癸二 假空融中修 449
  ○癸三 假中融空修 449
  ○辛三 中观统修 449
  ○壬一 复修 450
  ○癸一 中空复修 450
  ○癸二 中假复修 450
  ○壬二 具修 450
  ○癸一 中空假具修 450
  ○癸二 中假空具修 451
  ○壬三 融修 451
  ○癸一 中融空假修 451
  ○癸二 中空融假修 452
  ○癸三 中假融空修 452
  ○庚三 圆修 453
  ○己三 结示修法 459
  ○戊二 偈颂 461
  ○己一 略颂二十五轮 461
  ○己二 显示应修拣人 462
  ○己三 结示随顺速证 463
  ○乙四 为下根人显真性 470
  ○丙一 示离相显性 470
  ○丁一 谢前请后︱︱净诸业障章 470
  ○丁二 师资缘合 472
  ○丁三 应求开示 473
  ○戊一 长行 473
  ○己一 示迷执四相 473
  ○庚一 示迷识四相 473
  ○辛一 迷识执相 473
  ○辛二 别成凡小 475
  ○辛三 总斥迷闷 477
  ○庚二 示迷智四相 478
  ○辛一 承征引说 478
  ○辛二 次第别明 480
  ○壬一 征释我相 480
  ○壬二 征释人相 481
  ○壬三 征释生相 483
  ○壬四 征释寿相 484
  ○辛三 总以结示 485
  ○壬一 结示同尘 485
  ○壬二 结示不断 486
  ○癸一 不断不成圣果 487
  ○癸二 展转征释其过 488
  ○子一 一向错认 488
  ○子二 我不解脱 489
  ○子三 法不解脱 490
  ○癸三 验知我根未尽 491
  ○己二 斥迷无功劝修 492
  ○庚一 分类为斥 492
  ○辛一 斥有我无功 492
  ○辛二 斥说病无功 493
  ○辛三 斥窃德无功 494
  ○辛四 斥增慢无功 494
  ○庚二 警策正修 495
  ○戊二 偈颂 497
  ○己一 颂示迷执四相 497
  ○己二 颂斥迷无功劝修 498
  ○庚一 颂分类斥 498
  ○庚二 颂警正修 498
  ○丙二 示除病显性 500
  ○丁一 谢前请后︱︱普觉章 500
  ○丁二 师资缘合 503
  ○丁三 应求开示 503
  ○戊一 长行 503
  ○己一 示求人 503
  ○庚一 正示求人 503
  ○庚二 兼示承事 506
  ○己二 示法病 508
  ○庚一 示依法离病 508
  ○庚二 示离病即正 509
  ○辛一 历明四病 509
  ○壬一 作病 509
  ○壬二 任病 510
  ○壬三 止病 511
  ○壬四 灭病 511
  ○辛二 总示邪正 512
  ○己三 示行病 513
  ○庚一 示修行入圆 513
  ○庚二 示解脱除病 515
  ○己四 示发心 516
  ○戊二 偈颂 517
  ○己一 单颂正示求人 517
  ○己二 合颂依法离病 518
  ○己三 合颂修行解脱 518
  ○己四 颂示发心 522
  ○乙五 为下根人示期修 522
  ○丙一 谢前请后︱︱圆觉章 522
  ○丙二 师资缘合 521
  ○丙三 应求开示 522
  ○丁一 长行 522
  ○戊一 示通相方便 522
  ○己一 随分思察 522
  ○己二 克期修习 524
  ○己三 结夏安居 528
  ○庚一 标大异小 528
  ○庚二 对佛陈词 529
  ○庚三 逾期随往 531
  ○己四 戒无误取 532
  ○戊二 示别相方便 533
  ○己一 修空 533
  ○己二 修假 535
  ○己三 修中 537
  ○己四 □修 539
  ○戊三 示钝根修证 540
  ○丁二 偈颂 542
  ○戊一 颂通相方便 542
  ○己一 颂克期修习 542
  ○己二 颂戒无误取 543
  ○戊二 颂别相方便 543
  ○戊三 颂钝根修证 543
  ○甲三 流通分 544
  ○乙一 谢前请后︱︱贤善首章 544
  ○乙二 师资缘合 546
  ○乙三 应问教酬 546
  ○丙一 答请名奉持 546
  ○丁一 起乐生信 546
  ○丁二 依问正答 548
  ○丙二 答流通至地 550
  ○丁一 至地之由 550
  ○丁二 依问正答 550
  ○丙三 答修习功德 551
  ○丁一 依问正答 551
  ○戊一 法说 551
  ○戊二 喻说 552
  ○丁二 校量功德 553
  ○戊一 施宝校量 553
  ○戊二 施法校量 554
  ○丙四 答拥护持人 554
  ○丁一 显当护因 554
  ○丁二 正答当护 555
  ○丁三 奉教护持 556
  ○戊一 金刚护 556
  ○戊二 诸天护 557
  ○戊三 善神护 558
  ○乙四 总结流通 559

  释题
  ○甲一 释经题
  【讲】例释此经,有五重玄义。一释名。二显体。三明宗。四论用。五判教。释此五重,有通有别。通则七番共解,别则五章各释。例如利钝,须广略二门也。言七番者:一标章。二生起。三引证。四观心。五料简。六开合。七会异。标章令易忆持,起念心故。生起使不杂乱,起定心故。引证经文佛语,起信心故。观心即闻即行,起精进心故。后三起慧心故。起五心,成五力,七觉调平,八正成因,冀得三解脱果故。
  【记】一切经皆有总题,此大方广圆觉修多罗了义十字,即当经之总题也。然自始至终,所谈者无非圆觉。此二字最宜注重,不可作文字会,须从自性观。圆觉之性,众生本具。一名大圆满觉,亦名大圆觉海。何谓五重玄义?佛经讲题,各宗不同,以各有宗规故。如贤宗以十门显义,台宗以五章释题。义者深有所以,玄者微妙难思。台宗诸师,如南岳智者之时,本经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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